重拳出击通力合作 创造良好营运环境

来源:燕赵晚报 | 2022-03-18 14:04:33 |

重拳出击通力合作 创造良好营运环境

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持续加大对非法营运打击力度

本报讯 (记者 刘俊科)连日来,我市打击“黑车”暨出租汽车违规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入推进,出租汽车的营运市场秩序得到明显提升。3月17日,记者跟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机动大队(以下简称“机动大队”)在中山西路与西三环交口现场执法。

记者在现场看到,执法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日常的检查同时,也把打击“黑车”暨出租汽车违规经营行为列入工作的重点。“您好!请出示行驶证、驾驶证!”在对过往车辆检查中,他们对一些从事营运的出租车、网约车和非法营运的“黑车”等进行重点检查。“今天我们所在的点位是一个城乡接合部,东边不远处就是西王公交站和西王地铁站,这条道路是西部一些县区进入市区的交通要道,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经常会在这里经过。”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机动大队大队长辛世方说,在检查中,一旦发现非法营运车辆,交警会及时取证,固定证据,依法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查扣,并及时向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进行移交。

专项整治行动开始以来,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与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通力合作,成立了6个专项组,重点打击“黑车”暨出租汽车违规经营行为。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派出机动大队精干力量加入专项组,重点打击非法营运行为。同时,在日常检查工作中,机动大队也对非法营运、不合规网约车等进行重点整治,持续加强对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。

“黑车”非法营运,不仅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道路客运市场秩序,而且潜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。“在此,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,拒绝乘坐‘黑车’,发现非法营运行为的车辆要及时举报,为省会出租汽车客运市场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。”辛世方说。 

关键词:

备案号:粤ICP备18023326号-41 联系网站:85 572 98@qq.com